守黑斋主人

所有偏见不过是井底之蛙的渺茫一眼。
头像是@C.ber 老师画的温姐。

【路索】恋爱大作战(2)

爱你啊啊啊啊!!路索粮好吃到哭!!

茄子:

@守黑斋主人 阿曜情人节快乐!我爱你!!

◎原著向  双向暗恋

◎可能是假的lz  不仅ooc而且没多少路索剧情

◎写的不好请别喷我……orz

(写完一激动忘了明天再发了……总之大家情人节快乐w)





(2)

“神啊,保佑这次成功……”娜美深吸一口气,这几天大家一直有意无意给他们俩人制造机会,努力做到让他们可以身体接触,语言交流,但似乎都把这事情想的太简单了,事情完全没有进展。把脸上杀人似的表情换成灵动的笑容,整理了一下衣服大步走出绘图室,语气里满是轻快:“大家——今天要洗甲板哦~都给我出来干活!”

“好——!”散布在附近的作战组的成员们异口同声齐齐回答,整齐划一地好像事先商量过,娜美绝望地捂住脸,不远处的罗宾呵呵一笑。

太明显了啊混蛋们!!你们一看就知道是事先商量过的!乌索普像往常一样有气无力一下啊!布鲁克别傻站着了快点拉响你锯木头一样的“海贼劳动曲”啊!你们平常一点啊!!!神啊……我为什么和这样一群白痴一起执行这个愚蠢的作战计划!!!

还好乔巴本来就对劳动不抵触,而不在作战组中的两个人完全不是那种会敏锐察觉到细节的人就是了。

路飞弱弱的抗议混在里面:“好累啊……不是刚刷过吗?”

的确不足两个星期前刚刷过呢……众人哑口无言,索隆打了个哈欠帮船长——他一向是帮路飞的——说话:“的确上周刚刷过啊。”

不是上周!!!是更早几天……!我们做这些是为了什么你这个不懂感恩的白痴绿藻!!!

累了……

娜美身子一软跪坐在甲板上,周围的环境变得灰暗,山治见状心如刀绞冲过去把她抱在怀里,被柔弱的航海士小姐一发爱之拳打飞。

这种危机时刻勇敢的海上战士站了出来,他为了守护战友们的计划而义正言辞地指责了懒惰的船长,狠下心来睁着眼睛说瞎话:“那都是好久以前的事了路飞……甲板已经脏到走起来都粘脚了,不定期洗刷的话海水会把木头腐蚀坏的,我们哪有钱再换一艘船啊,而且千阳号是我们重要的伙伴!怎么能被换掉?!它可是在战斗中一次次的挺了过来,为了我们断骨流血,SUNNY它也是海上战士!它是应该受人尊敬的战士!它可是要带我们环绕伟大航路一周的梦想之船啊!怎么能只是因为海水的腐蚀就让它受伤生病?你的良心不会痛吗路飞?!你是它的船长啊!!!”

娜美几乎要流下感动的泪水,作战组所有人对那个伟岸的背影竖起拇指——乌索普!我们为你喝彩!!

义愤填膺慷慨激昂的演说震撼到了路飞,他站起来一压草帽:“说的有道理呢……嘛~那就干起来吧伙计们!为了SUNNY!!”

“哦——为了SUNNY!!!”

为了我们的作战计划!!!

索隆微微睁开眼看看眼前激动的伙伴们皱起眉,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他们在下套啊……

打扫热火朝天的开始,娜美指挥路飞和索隆去把后甲板刷干净,众人心知肚明。罗宾笑眯眯地用十只手拦住要过去帮忙的乔巴,把它带到船头去和乌索普一起刷,然后和娜美回到躺椅上享受阳光。

路飞提着水桶在后甲板兴奋地跑来跑去,索隆提着工具在一旁无语,他扬手把刷子丢给路飞,提醒道:“干活了路飞。”

“好——”船长露出他的招牌开心笑容,嘴巴咧的大大的,露出洁白的牙齿,接住刷子后就干劲十足地准备干活,突然看了索隆一眼,“索隆睡醒了吗?现在才刚吃过早饭没多久,一定还没睡醒吧?”

本来已经被阳光牌笑容闪到眼睛的索隆听见神经大条的路飞这样关心他,瞬间一支利箭射入左胸。

糟、糟糕……内出血了……

“睡……好……了……我昨晚睡的,挺、挺、挺…挺早的!”

撒谎好艰难……

“骗人,你有黑眼圈——像特拉男一样。”

怎么回事被路飞这样的人一眼看穿好不甘心……

“你去睡觉吧,这里有我就可以了。”

“我不是女人吧,你也不是那个色厨子,我用不着这种特殊照顾。”索隆夺回自己的工具,路飞死盯着他。

两个人就这样僵持不下,最后路飞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好固执啊索隆,好吧,那么就一起干好啦!快点干完快点去吃点心然后睡觉!”

“我们说说话好了,这样你就不会觉得那么困啦。”路飞干着活自顾自地说,完全没理会索隆那句我一点儿也不困。“说什么呢……啊,对了!我想知道索隆小时候的事情!”

“哈?知道那个干什么?”

“就是想知道啊,其他人小时候我基本都知道,娜美的是后来山治告诉我的,乌索普的是青椒头他们说的,山治的是厨子老头告诉我的,乔巴的是古蕾娃医娘说的,罗宾的是她自己跟我们说的,弗兰奇的是可可罗婆婆说的,只有索隆你绝口不提小时候的事情,也没人知道可以告诉我,我好奇嘛。”趴在甲板上洗刷的路飞转头看看索隆,的的确确好奇二字写在脸上,“索隆小时候是怎么样的?又是怎么样变成现在这样的呢?小时候和现在一样吗?”

“你问题好多啊……”索隆低头刷甲板,正犹豫着要不要理会他,就他犹豫的空挡路飞已经从那边跑过来蹲在他面前凑近他,惊得大剑豪往后一仰。

“那就一个一个回答我嘛。”

“很烦诶……快点干活了路飞,快点去!不然那个女人要不给你饭吃了。”

“娜美才不会不给我饭吃,这点活我一秒钟就能全部干完的!我不管——我就要知道——你不告诉我我就一直缠着你——”

“你会听睡着的啦……很无聊的,叫我说出来更无聊。”

路飞认真地看着他:“我想听,绝对不会睡着的。”

“……”

“作为交换我也告诉你我小时候的事好不好?”

“麻烦的橡皮混蛋……你要是听睡着了我是不会替你干活的!”无可奈何的索隆丢下手中的清洁工具按住那颗毛绒绒的黑色脑袋把他推远,抓起他挂在脖子上的草帽一把摁在他头上,“在这之前,别靠那么近啊你这家伙……”

“我可以连索隆的份一起干完——!嘻嘻~说吧说吧,我会一个字都不落的记下来的!”

“受不了你……”索隆挠挠头,随即眉头拧在一起,路飞对他小时候这么感兴趣其实还是挺高兴的,但仔细想想他就发现自己小时候真的没什么可说的东西,他不在草地上捉蛐蛐,不在河里摸鱼,不在树底下捅蜂巢,只有训练、训练、没日没夜的训练,整天的生活像个机器一样规律……路飞是那种很怕无聊的人,这样的事说出来他大概会失望的撇嘴的吧?

突然就不想说了……他要是真的睡着了怎么办?

“说嘛索隆。”路飞已经盘腿在他对面坐下来,一副兴致盎然的样子更叫索隆不知道怎么开口。

“……还是不说了,很无聊的。”

这话一出来船长就不干了:“什么啊你耍赖——”

“我没答应要跟你说吧。”

“索隆好狡猾!”

“本来就是啊,我没说要告诉你嘛。”

“你明明就要告诉我了——!”路飞气鼓鼓地抓起工具在甲板上乱捣,索隆怀疑他的手劲会不会把千阳号的甲板捅穿……

“什么时候你睡不着了再来问吧,我保证你听着听着就做个好梦,现在快点干活。”

没几分钟埋头苦干的索隆就发现路飞一言不发,泄愤似的刷甲板,好像,生气了……

我有什么办法,你要是听睡着了怎么办,那很叫人难堪啊……

 

 

“罗宾姐罗宾姐怎么样?他们俩个聊了什么?气氛好不好需不需要助力?”

前甲板这边在罗宾旁边躺椅上的娜美推起她的太阳镜急切地看向旁边一直在使用能力的罗宾,脸上写满了“我完成了一场伟大任务”的兴奋和女人特有的八卦,作为好闺蜜的罗宾实在不忍心告诉她真相,但罗宾就是罗宾,她还是和往常一样莞尔一笑,满是风轻云淡。

“船长先生被拒绝了小时候的话题之后就完全没有对话呢。”

“什么?!!!他们俩什么都没说吗?!”

相对于娜美的癫狂,罗宾显得镇定多了,似乎语气还很愉悦:“对,自那之后一句话都没说哦。”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啊为什么!!!!!”航海士小姐彻底抓狂了!她好辛苦的啊他们不知道吗!为什么努力不能得到回报啊为什么!

罗宾拍拍她的肩膀安慰她:“用B计划吧,A计划对他们来说似乎太过含蓄了。”

“可恶……前几天的努力白费了吗……”娜美不甘心地捶躺椅的扶手,咬咬牙:“好讨厌啊——要是直接告诉他们俩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不就好了吗——!为什么我要这样折磨自己!他们是两厢情愿好不好!!”

“啊啦~这样有什么意思呢?要是简简单单就在一起了,也许会不珍惜呐。”罗宾笑眯眯地竖起食指在唇前,对她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不经历挫折的恋情不完美哦。”

“可现在是我们在受挫折!!”

“呵呵呵~”

 

 

“你最好知道娜美桑的苦心,臭绿藻,敢辜负她的努力我就把你的头踢飞。”

索隆面无表情地看着把他关在厨房的山治阴沉着脸说出莫名其妙的话,一条腿还威胁似的架在他面前的桌上。

“哈?那女人什么苦心?”

再次成功点燃山治的怒点。

“为了你!你这个肌肉白痴!娜美桑那么善良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帮你想办法,你看看你和那个橡皮混蛋都干了什么?!就不能配合一点吗你们!!”骂完后山治还不解气,长腿一伸踢翻了旁边的椅子,为了平息自己的怒火点了根烟,眼神危险地看着一脸嫌弃的索隆:“我说,你要是再这样自己不知道努力,老子就要劝娜美桑别管你的破事了,你在浪费她宝贵的时间!”

“所以说你半天在说些什么莫名其妙的玩意……”这厨子怎么了?疯了吗?算了他哪天没疯过……索隆决定不理会他,站起来去酒架上拿酒,被山治一句话吓在原地。

“喜欢路飞就别他妈怂,去跟他告白啊,要其他人为你操心到什么时候?”

“你说什么?!”

他的手还僵在半空,做出要拿那瓶酒的动作,猛的回过头去瞪着山治。

山治不耐烦地拨弄自己的头发,冷哼一声:“就你这点智商,谁会看不出来?你真把船上的大家当傻子是吧?”

(乔巴:???)

“你们……”

这群混蛋到底知道了些什么啊?!!!

“我说,大剑豪,你倒是去表白啊?”山治走过去,挑衅地吹了他一脸的烟,呛得索隆直咳嗽,“不敢吗?”

这就是娜美定制的B计划,万不得已觉得A计划没有希望时启动,内容就是把A计划告诉索隆,在他知情的情况下帮他攻略路飞。罗宾强调不能简简单单告诉两个人对方也喜欢你这种事,那样的恋爱没有味道,经过众人商量之后决定把A计划和大家知道他喜欢路飞的事透露给索隆,抽签结果是由山治去执行第一步沟通。

山治其实真的气坏了。都怪绿藻头太气人了……他那么辛苦做泡芙特意叫他拿给路飞是为什么啊?还不是为了这个混蛋!结果这家伙居然乱吃那种奇怪的醋还对他语气恶劣!他卖力还不讨好到底是图什么啊可恶!可恶可恶可恶可恶可恶啊!!!

但既然是娜美提出抽签而他运气背不幸抽中,那么就只好听从娜美桑的安排,他装作阴沉(也不用装)的样子趁索隆拿酒时把他堵在厨房跟他说这件事。

“什么不敢!是因为——这种事……可恶!用不着你们管!”

他的事情他自己有定夺,用不着这个圈圈眉来教训他!

“好大的口气,怂蛋绿藻头……连表白都不敢有什么资格这么冲?给我听好了,大家愿意帮你拿下路飞,只有几点要求,”山治像看小屁孩一样看着他不屑地笑,“第一,要听我们的安排,我们会帮你想办法,第二,把你的臭脾气收起来,第三,不许再偷酒喝,接受的话就直直白白告诉我。”

索隆脸上微有愠色,山治又笑着补上一句:“不接受就自己去表白,要么像个懦夫一样藏一辈子!”

“后两条只是你自己加上去的吧!嘁……你们还真是什么都知道了,敢帮倒忙就把你切成卷眉刺身。”

“我说了吧,臭脾气要收起来。”山治挑挑眉,冲外面说:“妥了,大家都进来吧。”

“你一定是想气死我!”娜美推门而入,后面跟着笑呵呵的罗宾,乌索普他们也都进来,最后进来的弗兰奇关上了厨房门。

“很好,索隆,看来你已经了解了情况,那么,我们的B计划——”

“作战开始!!”


TBC.

评论
热度(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守黑斋主人 | Powered by LOFTER